项目期刊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学术交流项目

2015-10-29

    5月16日至22日,香港岭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系的师生一行来访我校劳动人事学院,与我校师生通过专题讲座、学生研讨会、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代表团由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系课程主任陈淑筠女士和十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图为合影留念)
在为期六天的访问交流中,我校为香港岭南大学的师生开设了四次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教授、苏中兴副教授、华夏基石咨询集团业务副总裁陆学彬博士以及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艳珍女士。周文霞教授分别从施恩的职业锚理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特征以及HR从业者职业发展路径三个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的职业发展路径。苏中兴副教授就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层次矛盾与突破方向,为同学们讲授了丰富的一课。陆学彬博士对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以及深厚的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为大家提供极具价值的就业指导。张艳珍女士就共享服务助力人力资源转型的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指出人力资源转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香港岭南大学师生还旁听了我院张维老师的劳动关系理论等相关硕士课程。
 
(图为专题讲座)
    5月20日下午,学生研讨会在求是楼119室举行,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代表梁菁钰、Michael Rainone与劳动人事学院学生代表陈乐妮、黄灿伟分别就家族式企业绩效改进、如何建设良好团队、领导的影响力及职场中的非道德行为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双方同学就专业知识以及校园生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为学生研讨会)
    5月21日,香港岭南大学师生一行与我院师生共同前往国贸三期,参观了我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壳牌集团,其人力资源部门同事安排了丰富而充实的参观和介绍。双方就到公司的发展历程、人员招聘流程、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与行动、人才管理的战略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图为参观壳牌)
    香港岭南大学是亚洲百强学府之一,现为香港八所获政府及社会认可的公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香港唯一一所博雅学院。本次交流活动是我校开展“万人计划”的项目之一。

附件列表:

Copyright (C) 2015. HK10000.fud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ced.
项目介绍 | 项目回顾 | 站点指南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