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期刊

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医学院交流项目

2015-06-09

2014年8月29日至31日,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师生一行10人来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做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 9月20日至22日,香港大学医学院陈鸿霖老师再次来访三天。8月1日至9月30日,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生黄晓峰同学来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交流访问。
 
交流研讨会
双方就各自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方式上进行深入探讨,活动双方各派出三位学生做了演讲报告,在如何激发研究生对科研产生兴趣,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研究素质,如何培养研究生做研究报告、撰写研究论文等方面进行具体的交流,双方学生均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而且还在研究生素质培养方面吸取了新经验。

 

参观厦大实验室
此次活动中,港大师生参观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对厦大美丽的校园印象深刻,还特别参观了翔安校区图书馆、游泳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等,对翔安校区完善的教学资源和仪器设备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赞赏,希望今后有机会来厦大开展科学研究。
 
参观厦金炮战遗址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将通过资源与平台技术共享、互派学生交流学习等方式在流感通用疫苗和鼻咽癌治疗研究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研究。下一步还将互派学生进行后续的互动交流与学习,以利于双方合作能够切实进行下去。

双方合影


附件列表:

Copyright (C) 2015. HK10000.fud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ced.
项目介绍 | 项目回顾 | 站点指南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