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东北行在大连启幕

2015-06-09

“2015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东北历史文化之行”4日上午在辽宁大连外国语大学启幕。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公开大学等逾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于2012年6月启动,旨在通过内地高校接受香港高校的学生和教师进行学习和科研交流,切实增强香港教师和学生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

本次交流活动的足迹将遍布东北地区,香港师生代表一行将做客大连、沈阳等地,既有经典名胜古迹的参观游览,又可欣赏北国滨海独特魅力。

据介绍,此次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项目中,东北部分高校将以东北民俗、大连历史为主线,城市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模块相互配合,为香港师生提供集理论课程、文化活动、历史考察为一体的教育之旅。

与此同时,香港师生还将与东北高校师生交流、座谈并体验扭秧歌、剪纸、中国结制作、端午节包粽子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还将参与一系列互动活动。

香港科技大学教师代表陈林炎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近两周的体验,香港学生可以在语言、文化等方面加深对内地的了解和沟通,与大陆同龄人交流分享不同的生活方式,结下深厚友谊。

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在本次活动中提供给青年学生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与现况的机会,从而思考明确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民族重任,并希望本次活动可以为双方发展创造双赢的局面。


附件列表:

Copyright (C) 2015. HK10000.fud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ced.
项目介绍 | 项目回顾 | 站点指南 | 联系我们